蘋果禁衛軍-你們都不要出手!讓我一個打六個!ZIPPY BT-540 藍牙一對六鍵盤。

AKS有一個小小的設計工作室,蘋果電腦商品加起來有四台,加上我的iDevice(iPad以及iPhone)的話,就有了六台。
1110945

每次我在使用這些不同的設備的時候,總會非常困擾,原因是在我面前有一台MacBook Air以及一台Mac Mini Server,前面又有一台給美術設計的iMac,在旁邊又有一台給行政助理的Mac Mini。

所以總加就有了許許多多的蘋果設備。

1110941

先不用說iMac 以及 Mac mini這兩台不是我常用的設備,光是我自己的蘋果設備就有了四台,有時候在面對某台電腦打字的時候,就會常常發現....


"咦?為什麼我打字的時候,螢幕沒有反應?"

原來是我拿錯了鍵盤,因為每一台蘋果電腦都配了一台鍵盤.....。
因為蘋果電腦太多所以造成這樣的問題,真是始料未及!誰知道我現在會有這麼多的工具需要使用!

加上之前分享的Just Mobile 的UpStand,讓我的iPad變得更像iMac一樣的存在,有時候拿來打Skype的時候,也懶得將螢幕拿靠近我自己身上....自然而然的就需要藍牙鍵盤。

而蘋果目前的藍牙鍵盤,基本上都是1對1的方式配對,如果你要換成另外一組電腦的話,就得要將先前一組的配對給取消掉,然後換成另外一組的方式配對。
這樣對於只有一台蘋果電腦的人來說,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對於我而言,卻是煩惱的部份。
於是乎,我開始在找適合我的需求的商品。

看到這一款的商品是在幾個月前,那時後好心動,尤其是那可以一對六的功能,實在讓我無法忘懷。
但是我當時沒有購買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忍下來.....
無奈,每次要從MacBook Air切換至Mac Mini Server工作的時候,總是會非常麻煩。
所以最近終於忍不住了!要放大絕招!要就要用一勞永逸的方法來做!
所以就給他搞了一台ZIPPY BT-540 藍牙一對六鍵盤來玩玩。

1110956

鍵盤小小的,伴隨的就是輕便好攜帶,電池也只需要兩個AAA的電池就可以了!
配對以及切換也超級方便,只需要先先按下 " Fn + 數字 ",然後再搓後面的"Reset"按鈕,這樣子就沒有問題了。
蘋果電腦的部份比較龜毛,要請妳輸入8個數字再按"ENTER"後才會配對的成功;可是iPad的部份,只需要配對"4"個數字即可。

1120367

配對成功。
1120381

iPhone的配對。
1110952

配對成功,超Easy!。
1110953
iPad的配對。
1120375

要求輸入配對碼。
1120378

配對成功。
1120379

還有我的Mac mini Server....同樣也是輕鬆的就配對成功了。
1120366


切換的部份也很好玩,我從iPad那邊切換至MacBook Air,只需要按下 " Fn + 數字鍵 " ,若妳設定MacBook Air是數字1而iPad是數字二的話,很簡單,按下 "  Fn + 1 " ,他就很簡單的從iPad切換至MacBook Air。
(大拇指的位置是Fn,中指的地方是藍芽切換的1的部份,數字上寫二就是切換到二,以此類推....)
1120372

切換的鍵盤位置,距離Fn不遠,左手就可以輕鬆搞定。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1 09 11 15 54 54

若連線到MacBook Air上的話,螢幕部份也會顯示"已連線",而iPad的藍芽配對的符號會從白色變成灰色,代表的就是iPad目前"未連線"。
假如MacBook Air如果有開啓iTunes的話,也可以用這個藍牙鍵盤來做控制;反之,如果您用的是iPad的話,你也可以直接控制iPad上面的音樂以及影片。
我當然要來切換一下MacBook Air摟。

1110950

所以我現在都會用這三個同一個大框架底下卻又幾乎不同特性的工具來玩,例如說用iPad看電視的時候,可以控制音量,隨時要切換回MacBook Air的時候,也不用再把MacBook Air拿到眼前,只需要切換一下鍵盤上面的數字,就可以馬上打文字。

這一款藍牙鍵盤也可以直接遙控Mac上面或是iDevice上頭的影片音樂音量上一首下一首歌曲的功能。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1 09 11 15 53 55

至於iPad上面的注音輸入法本質不會因為這一款藍牙鍵盤就會變得好用......所以如果要在iPad或是iPhone上頭使用注音輸入法,跟用一般的藍牙鍵盤是一樣的,不是在Mac上好用就會在iPad上好用,這跟ZIPPY BT-540沒有關係,是iOS的問題。
不過我為了iPhone以及iPad,我學會了"拼音輸入法",拼音輸入法真的比注音輸入法方便許多!
所以我現在也是雙輸入法沒有問題,遊走在MacBook Air以及iPad中,注音以及拼音也不會混亂,自己都覺得很厲害(羞)。
因為ZIPPY BT-540輕巧好攜帶,就是因為體積較一般鍵盤小一點,所以也必須要花一點時間適應鍵盤的位置,不過相信只要習慣了這樣的方式,妳對於可以1對6的藍牙鍵盤的好感度一定會有所增加的!

ZIPPY BT-540可以做到這樣1對6,我已經很滿足了,同時,如果ZIPPY可以結合觸控版在旁邊的話,那麼我真的以後只需要帶一組鍵盤跟觸控版就好了,鍵盤跟滑鼠就可以一整天膩在一起了,水乳交融豈不是天作之合!

我相信攜帶式鍵盤的需求有其市場,同時也建議ZIPPY 總公司可以考慮製作一款鍵盤佈局是與Mac系列類似的鍵盤佈局,相信如我一樣習慣了原來蘋果鍵盤的使用者,買來就可以無痛立即上手外,同時又可以遙控6台甚至更多台電腦的話,這樣的產品肯定可以創造新的需求喔~。

(用影片來看如何連線到6台裝置上頭)

優點 :
超好攜帶,鍵盤一整個輕,就算外出也不會有負擔。
一對六的功能,真的超強!且切換也蠻即時的。
正是我所需要的功能,我幾乎可以拿一個鍵盤在工作室處理事情的時候,可以輕鬆的走來走去


缺點 :
體積比較小,所以習慣的鍵盤顆粒位置需要花點時間適應,如果有出像蘋果相同大小的鍵盤我就更滿意了。

哪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