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MAC分身術!!Splashtop 試用報告。

AKS的設計工作室的電腦主要都是由Mac mini Server來儲存公司從創業到現在的所有設計稿件以及大大小小的簡報。
1120507
托iPad的推出,又加上iWork For iPad版本的推出,讓iPad的商用軟體更加豐富,更不用說其他的Office的軟體部份之興盛。


身為一個設計業務的我,常常會去帶著iPad外面拜訪客戶,因為有時候很急很趕。
偶爾我出門時間來不及同步資料到iPad時,我會用Photofast 的 i-FlashDrive來抓資料,然後在騎機車時會在路上稍微打點一下資料。
可是有時候難免臨時忘記帶一些重要的資料的時候,總是有些焦急。
更有時候,是資料壓根兒沒有辦法在iPad上頭使用,畢竟iPad的很多功能目前才剛起步,很多MAC上頭的資料可是沒有辦法成功的同步到iPad上頭。
更不用說Keynote會把你精心製作的特效給東刪西減到一個極致.....沒有辦法,有些特效在iPad上頭實在太折騰了。
若當下只有帶iPad卻沒有帶MacBook Air的時候,更是顯得iPad的無力感。
此時有沒有辦法拯救無助的iPad呢?

答案揭曉了,就是Splashtop了!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1 09 16 11 42 04
這種遠端遙控的軟體市面上很多,可當我每次看到一大堆的設定界面的時候,我通常都會舉手投降,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是一個網路通訊的白癡。
而Splashtop是一個超簡單入手的遠端遙控的工具,不僅僅設定簡單,同時也提供用Google帳號登入的情況下面就可以簡單的使用
IMG 0061

Mac或是PC端只要從Splashtop上面下載了給桌機版本的Server端軟體 - Splashtop Streamer(免費),就可以輕鬆的登入。
除了臨時要的資料,可以馬上透過網路連線的方式抓到,如果檔案不大還可以Mail給自己來處裡,如果檔案太大就只好直接操作。
這一套軟體對我而言更有幫助。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1 09 16 11 51 56

同時若要讓iPad變得更像Mac電腦,可以設定解析度變成1024 X 768,這是iPad的原始解析度,這樣有個優點就是他會讓Streamer端也同步變成1024 X 768的解析度,這樣iPad看起來就會更有味道。
當然若你喜歡原始尺寸,只要輕輕一點,就可以變回來原生Streamer的尺寸了。
1120524

至於在家中的音樂也不用那麼花時間同步了,Splashtop最棒的地方就是竟然支援將聲音傳送到iPad上頭,意思就是說,我不用在花時間同步音樂到我的iPhone或是iPad中了。
只要網路的情況允許下,聲音的播放也是十分順暢的。
而且Splashtop的價格雖然iPad / iPhone需要分開購買,但是很棒的是價格也算是合算,所以我就兩個都買下去了。
兩個都有其優點,例如用iPhone雖然螢幕小,但是我在騎機車的時候,甚至可以遙控我的Mac mini server裡的iTunes來聽音樂,而iPad通常都是拿來開放一些Mac mini server的一些權限,還有一些工作上的需求。
1120509

1120508

1120517

1120518

像我有很多朋友因為我的關係而購買了人生中的第一個蘋果,拋棄了數十年的PC生涯後,難免在MAC上面有些問題想要問我。
我都得要電話裡面擔任(偽)蘋果客服來解決朋友的問題,老實說,有時候真的不曉得他們在說什麼?在於版本上的差異,或是設定時的差異,總是每一台電腦都有些許的不同。
我會幫他們電腦設定我的Google帳號,然後一旦他們在電腦上頭操作有問題的話,我就會請他們打開Splashtop Streamer,讓我可以從外頭連線進去她們的iMac或是MacBook Pro當中。
我可以幫他們處理的部份,我也可以"用嘴巴遙控",即時看到影像,在遠端協助他們確切位置,哪些要刪除哪些要設定或是安裝功能.....用嘴巴說真的很方便又簡單,以前都要形容來形容去的....。
至於朋友的桌機端也不用擔心說是不是有人會偷偷用Splashtop潛入你的電腦監視你的一舉一動,因為只要你一遠端登入,Streamer端就會出現提示的視窗,告知有人正連上線。
他們也可以自行關掉螢幕,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有事沒事什麼人都可以任意進入她們的電腦。
1120512
1120519
IMG 0059
Splashtop這與Apple專門管理Remote Desktop蠻大的不同,Apple的Remote Desktop可以讓使用者偷偷潛入設定好的電腦裡面去,甚至也可以將Server端的螢幕給遮蔽,讓Server端的人不知道究竟你在裡面動了什麼手腳?而Splashtop目前只能在iPad用,同時也會有通知機制,讓被遙控的對方知道我們正連線進去。
前提也要對方信任的過我才行。我也很感謝那些信任我的人,雖然我沒有做什麼事情,但是總是被人信任都是爽事,真的。 (^_^)
當然這兩個的軟體的意義是完全不同的,Splashtop比較偏向於控制端平行地位,而Apple Remote Desktop比較屬於MIS端的位階,可以躲在角落監控使用者究竟在搞什麼鬼。


(實際Demo影片)
在捷運上用iPhone分享訊號後連到公司內的Mac mini Server。


(秘技1) 如果忘記放Keynote到iPad上去該怎麼辦?


(秘技2)如果想要用iPad遙控家中的電腦的電腦


=======================================
優點 :
設定很簡單。
音樂可以直接傳送到iPad端。
影像串流效率真的一流,只要Streaner端上行速度不要慢的太誇張,通常蠻流暢的。
可以用Streamer端的解析度,也可以用iPad的1024 X 768的解析度,還可以用800X600解析度,非常自由。

缺點:
MAC上不支援遠端開機,沒有開機就不用玩了,比較適合控制不關機的Server類型之機器。
輸入法沒有辦法用Mac上頭的輸入法,還是得要用iPad上爛爛的中文輸入法,所以這一台用不到.....(哭哭)

==================活動快報==================
這次的麥客迷俱樂部 X Apple Fans 南部蘋果迷在高雄要舉辦活動了
0924海報3
歡迎各位住在高雄的朋友可以一起同樂。
這次也會邀請到Splashtop的講師來分享。
因為這次提供飲料跟茶點,所以酌收場地餐飲費250元。
同時也會提供令人興奮的贈品在活動中抽出!
若想要跟我們一起同樂的朋友請務必在下面的報名機制報名,讓我們工作人員可以為各位準備好棒的餐點跟抽獎贈品喔!
報名請按我
時間 : 9/24(六) 下午2:00~5:00
地址 :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27號 朵特咖啡 2F
費用 : 250元 (會場中提供甜點及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