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Bowers & Wilkins (B & W) P5 經典耳機 試用報告

1090677

AKS自從參加過了B&W 的活動之後,就對於B&W的產品產生很大的興趣,我是一個很喜歡到處聽音樂的人,所以我就先選了可以支援iPhone的電話的P5當作的人生第一個B&W的測試商品。

 我原本以為耳機不就是只有這樣?最近宏達電也買下了一家耳機品牌公司,耳機品牌何其多?B&W憑什麼他能夠在市場上存在這麼的久?而且其盛名可以如此不墜?

1090614

後來將P5放在耳朵上後,他所傳遞出來的效果不是只有聲音而已,而是那美好的空間感,層次感,我終於可以了解,B&W的商品賣的不是只是耳機,而是一個傳遞的力量及感動。

1090623

這樣的造型並不算是包覆式耳機,但是透過好的設計以及音響單體,還是可以讓你瞬間進入另外一個空間。

音樂的層次感分明,不同的樂器,一層一層的依照順序,躲在P5的單體中,吉他手就會在你的前方演奏,鼓手就不會在吉他手前面擋住你看主唱的視線,這個層次是我前所未見的特殊體驗。

我喜歡聽蹦茲蹦茲的音樂,所以我就趁機切換了了不同的音樂試聽看看,蹦茲蹦茲的表現也是強弱有序,不會蓋掉其他樂器的表現,同樣B&W的P5就算在蹦茲蹦茲的House音樂中,也能夠穩如泰山的將空間感維持的很有秩序。

除了聲音穩重之外,外型設計也一樣很標緻,最重要的是,跟我的MacBook Air 11吋實在太搭了。

1090656

1090663

1090665

1090671

1090678

沒有MacBook Air,B&W P5搭配起iPad或是iPhone也同樣簡潔乾淨。

1090684

1090703

1090812

裡面所附贈的保護套,就像是香奈兒一般的菱形格,精緻柔軟,是在就算是附屬品上頭也很要求的公司,值得鼓勵。

1090642

1090635

1090644

蘋果講究的簡潔,清爽的設計,線條的細微美感,B&W同樣擁有一樣堅持的工藝,細節我幾乎看不出可以置喙的地方,這是讓我很意外的一點,一般來說,科技部份強調的,就會在工業設計上面疏忽掉;反之,在工業設計很強調的,科技本身技術含量就會偏弱些,但是B&W卻令人意外沒有這樣的問題,在科技,藝術上面齊頭進行的公司,這世界上真的沒有幾家。

我所謂的設計不是那種很虛的譁眾取寵,或請個偶像代言,或標榜自己是後現代普普風的設計,將幾個色塊印在強化塑膠上頭的呈現,而是在設計端的時候,就不斷的體會商品本身的本質,加上設計師的巧手,將企業或是商品傳達出來的精神轉化成可以見到的線條。

這如同是樂譜與音樂的關係一般,高手看到了樂譜,腦筋流瀉的就是整首曲子的旋律。

B&W的美感,是建立在深厚的技術基礎上,嚴謹的態度以及呈現方式,也同樣的在外型上面呈現出來,這點毋庸置疑。

更讓我訝異的是,接受新科技的寬廣度也不輸給近代輩出的音樂品牌,或許是品牌嚴謹度較高的關係,產品無法像時下新品牌一樣的推陳出新,一年出N款。可經典款的包,總是不會過時,就算是知名精品品牌所推出的限量版的包,過季後,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過季品後也就是過季品了。

支援iPhone的接聽鍵及音量大小聲,雖然很普通,但是對於有接聽電話這方面的需求的人來說,這實在是恩物。
1090653

按圖索驥就可以換頭了。
1090797

我也很意外,B&W不是用卡筍的方式故意鎖住讓使用者不方便交換使用,或是用很大剌剌的方式將線材接孔給露出在耳機外面而破壞了整體設計感,用的是讓"耳機孔"這個東西,可以藏在耳機裡面,而蓋子的部份用的是磁力去與耳機連結,所以換線這件事情變得很簡單,外表還是可以漂漂亮亮的。

1090802

價格畢竟也要上萬塊錢,如果線材壞掉了,可不氣炸了?可以換線真的對於像我這般大剌剌線材殺手的我來說,可以說是一個很棒的方式,最起碼不會線材壞掉了,整個耳機就掰掰了。

1090805


現在流行動新聞,我也來拍個B&W P5 "動測試"




配件還有附上一個更大的耳機轉接頭,給要在家中聽音響的人轉接用的。
可是如果有支援藍牙的話,那就更不用擔心線材的問題了,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音質會被影響到了。
1090819

發文前再review自己的文章,還真像是廣編特輯,真是糟糕。
雖然真的想不到討厭的地方,可我還是決定要來個優劣分析好了。

優點:
音質空間感佳。
質感好。
配件精緻。
支援iPhone電話接聽功能。
隱藏式耳機孔,磁鐵蓋子,讓耳機外觀保持清爽洗練。

缺點:
價格高。
外盒包裝設計普通。
隱藏式耳機孔的雖然方便,不過要抽拔的孔卻只能向上約15~30度傾斜,所以要有點耐心拔,不然傷悼線材或是耳機本體都會很心疼。
高價耳機,我實在不太會常常帶出門。

最後特別感謝MM美眉的協助拍攝本次B&W P5的測試報告。

1090706

1090722

1090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