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讓妳啪啪走到哪裡開趴,都可以引領風騷的藍芽音響 Bose SoundLink

AKS不是一個只有一個蘋果商品的人,基本上,有兩台以上的機會非常大,加上iOS推出後,就算電腦只剩下一台的情況下,也最少有iPhone相伴......而帶出門的,常常會是iPad跟iPhone兩個手牽手帶出門相親相愛。
1.JPG
現在我的設計工作室,現在基本上有iMac24吋,Macbook Air 11吋.....及許多蘋果商品,原本是PC的環境下的電腦,也逐漸被我用MAC取代了,當然因為我的工作性質使然,所以我可以任性的換掉PC的機種。

自從AKS中了"藍芽流感"後,現在也將多那條線的....音響線,列入狙擊範圍當中。
加上我以前的音響屬於不到千元的普通音響,重低音的部份表現甚至比iMac本身來的差....讓我心生"去"念,又在陪朋友們去BOSE店買了Bose的消噪耳機及iPhone專用的攜帶型耳機幾次後,也"不小心"的看到店頭內的藍芽音響。

"這是啥?SoundLink?幾多錢?"  我問。

"喔!這個啊?~23,900元。"  店內銷售員說的一派輕鬆。

"蝦密!這麼貴啊?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  我就拿起iPhone來準備找音響線來插。

"免!免!免!"  他輕鬆的叫我開啓iPhone的藍芽並協助我配對好,音響開始播放。

WOW!這個音質會不會太好了些?

輕音的部份粒粒分明外,最重要的倒不是這一點,是那了不起的低音部份,他把iPhone的音樂升級了!尤其聽節奏強烈的感受更是明顯!根本就是開趴好物!

而且因為有內建電池所以可以隨身攜帶啊!

當然如同AKS先前發表的這個文章的時候,同樣也提到了iOS 4.X後,支援由iPhone本身可以控制音量後,現在就可以直接透過iPhone將聲音放大縮小了!

既然是AKS的測試,就要來玩一下,戶外的測試哩!既然要戶外的測試,當然就要去遠一點,我們就開車出去吧?
2.JPG

3.JPG


(放在車上,當然不可以這樣放置,實際上行駛的時候,當然是放在後座。)

當Bose Soundlink連上iPhone後,利用TVU這個可愛的軟體,可以看世界各地的電視,當然要TVU本身要有提供的資源才可以,確定的是TVBS/TVBS-N/中天新聞/中天娛樂....是有的。如果不放心只帶音響的朋友還可以在店頭買一個攜行袋,不過要價2,800元,就當作是保護精品的代價吧?

4.JPG

(攜行袋)
7.JPG
8.JPG
右下方就是放置變壓器的小袋子。
9.JPG

BOSE SoundLink的該款機種跟SoundDuck一樣,都有一個大大的電池,意思就是說,你可以帶著他到處啪啪走,有這個功能幹嘛不用?

偶爾在路上看到有人改裝自己的機車,裝上了兩個大喇叭放音樂,感覺蠻有BGM(背景音樂)的Fu,我也來試著改裝我的背包,讓他也變成"音樂背包"....

(又到了AKS害羞自拍的時候了,口齒不清...真是太丟臉了....)



下次來用iPhone放個"海波浪",晚上再去喝點酒裝漂泊看看......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禁止未成年飲酒 / 婚前不喝酒,婚後沒業障.......)

開車帶家人出外玩,當然要看個"小(螢幕)電影"啦~準備了幾部電影來以防長途開車冷場專用.......

他瞬間搖身一變,變成高級車用音響,或許比不上Hanma Kardon等級的音響設備,但是在不用改機的情況下,我的貨車Freeca也搖身一變,變成了行動劇院了.....

用iPad看電影,或是聽聽網路廣播以及電視都可以以超級立體的聲音呈現!

BOSE SoundLink沒有儀表版顯示他跟誰配對的關係,當藍芽設備太多的時候,要找他跟誰配對的時候,要先找iPad看看....再找iPhone.....找找找,最後發現了某台是她的配對者,再解除配對....過程就會變得較為麻煩,所以若有iPhone/iPad的藍芽設備,若養成習慣關閉藍芽的話,就會簡單多了。
BOSE說明書上說到,若電腦(非iPhone/iPad)若要獲取最佳音質,要用他附贈的USB藍芽棒來作為音源輸出,但是事實上,iMac本體的藍芽支援度也同樣優質。

(Bose SoundLink遠遠的在書櫃上方一邊守護著我.....)

5.JPG
6.JPG
或許23,900元的售價,並不是便宜的價格,但是蘋果店內的萬把塊的音響,沒有支援藍芽就算了,音質也沒有這SoundLink的美妙~

最重要的,你不是買了一台音響,你是買了一台車用音響,一台戶外音響,順便也替每一台iMac / Mac mini / Macbook 也都都各自買了自己的一台專屬BOSE音響了!!!更不用說家裡其他家人的iPhone/iPad....等等設備!

如果你的設備有兩臺以上,那這個價格根本就算是便宜了。

就我的經驗來說,iPad的藍芽他最愛,一開機他就找他,即便是我iPhone也同時啓用了藍芽功能,他仍然會超死忠的先黏上去iPad......所以我都要關閉iPad的藍芽功能後,BOSE SoundLink才會死心......真的很死忠的音響.....他真的最愛我的iPad了......。

只要配對完之後,他可以隨時切換配對機種,爸爸的iPad出門了,就切換至弟弟的iPhone,弟弟出門了,就切換至媽媽的Macbook Air,媽媽出門了,就切換至妹妹的Macbook.....一直給他切切切就對了!

所以現在AKS工作室中的設備都跟這一台正點的Bose SoundLink就這樣結合了。

10.jpg

(形象定裝照)
11.jpg


優點:
音質好的沒話說,
到處都可以用,看了4部電影,他的檔頭真的很夠力!這點真的要拍拍手!
藍芽技術,無線傳輸,不易斷線,滿足了AKS的"藍芽流感病毒"!
不用遷就線材的問題,可以將音響放在家中最適合的位置,增加音樂品質。

缺點:
入手價格不便宜,要買下去前需要知道她的好在哪裡,才會買下重手。
電壓器蠻大顆的,若要兩天一夜以上的行程,帶那一顆電池感覺有點累贅,所幸BOSE有賣專用的保護袋。
沒有儀表版顯示他目前跟誰配對了....所以要養成習慣,關閉iPhone/iPad的藍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