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只需出一張嘴的Plantronics Savor M1100 藍牙耳機測試報告

AKS自從N年前迷上了藍牙技術的商品後,不斷的換新藍牙產品,最近常常在想,藍牙有許多可愛的地方,他可以讓妳不受線的羈絆,也可以讓你的桌面清爽許多!所以AKS買了藍牙鍵盤,不久之後也換上了藍牙滑鼠。

蘋果禁衛軍-1.JPG
提到AKS為什麼喜歡藍牙技術,除了無線之外,就是可以感受到Less is More的好處,同時也減少了桌面的羈絆.....,這也是蘋果所堅持的路線,所以說,一提到藍牙耳機,除了新增了無線技術後,可以讓AKS的iPhone以及耳機少了一個步驟連結,那還有什麼可以再減少的步驟呢?




AKS想的就是把上頭的按鈕全部殺光光!!改用語音的方式控制耳機的所有操作!!想當然爾,這是AKS的癡心妄想,現在的消費型技術還沒有到達如此智慧的地步吧?!

但是,目前Plantronics Savor M1100卻將語音控制啟了一個開頭!!在他重量只有9g的輕巧體積中,卻內建了大大威力的功能~

蘋果禁衛軍-3.JPG

Plantronics Savor M1100最讓AKS感到興趣的部份,當然是語音控制部份了,儘管現在能夠支援的語音方式並不多,只有幾樣:(語音撥號目前只能夠使用英語)(中文胡亂口語翻譯,請多見諒~!XD)

"What Can I say?"(借問一下,我可以說什麼)"
"Paring"(請幫我配對耳機跟iPhone的連結)
"Am I Connected?"(阿不好意思吼,我有跟iPhone還是什麼東西有連上線嗎?)
"Check Battery"(幫我查查看電池還可以撐多久啊?)
"Redial"(請幫我撥上一通電話)
"Answer"(請幫我接通)
"ignore"(請幫我切斷來電)
"Cancel"(歹勢,不小心按到,歹勢歹勢....沒事情....)

(AKS害羞實際測試--語音)






(AKS害羞實際測試--周邊配對)



只有以上這幾種語音控制,但也是因為只有以上這幾種方式,連AKS的破喉嚨,都可以80%~90%辨識成功喔!(AKS真的是破喉嚨,因為連iPhone上的語音辨識,AKS都快要跟裡面的語音辨識女機器人吵起來了!我叫你隨機播放音樂,你卻給我撥打電話給某某某,害我不小心撥打出去,真的要打給A君你又給我打給B君.......要一直打好幾通才會成功幾次....Orz)

Plantronics Savor M1100新增了語音辨識系統,讓按鍵變少了許多,雖然還是有很多很多按鍵,例如開關機,應答鍵,音量鍵這幾個目前消費型藍牙耳機沒有辦法克服的方式之外!透過了巧妙的設計,將按鍵的雜亂感降到了最低!

你絕對不會發現除了側邊的開關外,面板上竟然會有兩個按鍵可以使用!

蘋果禁衛軍-5.JPG

聽說這一款的耳機搭載了很不錯的麥克風,而且還有3顆收音麥!隨著環境以及周遭噪音的多寡,來決定要開啓哪些麥克風來替使用者的聲音最佳化。

儘管他藍牙耳機本體上頭沒有支援"按鍵"或是"語音"就可以播放音樂的功能,取而代之的是,讓AKS可以用M1100支援的VoiceOver直接透過藍牙耳機操作iPhone上頭的語音控制!這一點著實讓AKS興奮了一下!

以往AKS的藍牙耳機本體操作只可以撥出去"上一通"電話,或是"隨機播放音樂"之外,現在竟然也可以透過藍牙耳機"間接"告訴我的iPhone說,我想要打電話給某某某人了!以AKS這麼沙啞的聲帶來說,這一款藍牙耳機的辨識率真的協助我增加約5成以上成功辨識率,當然我相信經過我對她的調教(或許說是"她"對我的調教才是)會讓我的辨識率更為增加才是!

但是除了M1100本身的幾組"英語"語音操縱之外,還加上了可以遠端語音控制iphone!!

天哪!以後我騎摩托車或是單車的時候,就可以輕輕鬆鬆利用語音來實現打電話或是切換音樂了!!!(當然,前提是請注意安全的!)
今天沒有模特,AKS只好讓自己下海充當模特來秀一下這款產品了~

蘋果禁衛軍-13.JPG

果然是9g的輕盈重量,加上耳套材質還不錯,幾乎是放上去藍牙耳機就固定住了,不過更讓AKS興奮的一點就是,只要選對Size的套子,就算晃頭晃腦幾乎不會掉!!(我沒有試過戴著跳街舞.....哈!)

(她有3種Size大小的耳套)
蘋果禁衛軍-11.JPG

老實說,這個AKS還真不認為是個優點,原因無他,這款藍牙耳機實在太輕巧了!又加上長戴也不會有感覺,也就是說.....

"掉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掉的啦!!!!!!!!!"

雖然她有贈送一個耳掛的套件:
蘋果禁衛軍-17.JPG

但是AKS還是認為原廠要不要作一個遺失提醒的蜂鳴器啊?說是放在手機上啦,或是提袋裡頭,不然真的會有遺失的風險產生!!!

還有一個雖然不是第一款有支援,但是卻是一個重要亮點的是...

她支援iPhone上的藍牙耳機電量顯示!

這雖然對於這一款有語音報告剩餘電量的藍牙耳機似乎是多餘的功能,但是對於英文不流利的人來說,可是既簡單又方便的功能,不需要跟藍牙耳機詢問,就可以直接用目測的方式知道剩餘電量,這實在是很方便的功能。

雖然我不是很清楚iPhone上的授權方面有多少,但是AKS認為市面上應該沒有超過10家有支援這樣的顯示方式!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2011-01-09 23.26.58).png

最後AKS當然還是要給個優劣分析:

優點:
1.輕巧好攜帶。
2.語音回撥電話 / 語音接聽電話 / 語音通報電量 / .....。
3.三個收音麥克風,能積極有效的排除周遭環境通話干擾。
4.支援iPhone藍牙耳機電量顯示。
5.長時間佩帶也不太會有疼痛的感覺。
6.開機到配對時間挺快的,一口氣完成。

缺點:
1.充電孔在上方,對於雨水的抗性實在較防水型藍牙耳機差的多。
2.真的很輕巧,蠻容易埋藏在茫茫包包海中。
3.語音撥號的語言只有英文,對於英文不好或不習慣的人,這個語音撥號有點讓人彆腳。
4.音量大小只有一個扭,所以要小聲一點的話,必須按到最大聲後才能夠回到最小聲開始。
5.對於愛聽音樂的我,單耳雖然也可以聽音樂,但是實在少一味啊。

(商品相片集)
蘋果禁衛軍-2.JPG

蘋果禁衛軍-26.JPG

蘋果禁衛軍-27.JPG

蘋果禁衛軍-4.JPG



蘋果禁衛軍-6.JPG

蘋果禁衛軍-28.JPG

蘋果禁衛軍-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