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iPhone 3GS 更換內部電池

AKS最近發現iPhone 3GS總是怪怪的,雖然充飽了電,卻可能無故就斷電必須要重開~

_1050162.JPG
只有在接上外接電源的時候,就會變得正常。

原本想說要給他買一個電池夾克,就可以免於掛條尿袋的窘境。


但是也想到說,iPhone 3GS變得很笨重,就會不方便使用...

於是乎AKS就在網路上頭找了一下電池的資訊以及換法,看著看著~原本打算自己做的衝動就沒有了......

雖然步驟簡單,但是網路上的報價(含人工替換)也不算貴,又離家不遠,所以就步行過去更換。

換的時候,店小二就跟我說

"哇,你的電池膨脹了耶.....會不會爆炸啊?“    他不敢把電池移除。

"呿!我來"    旁邊有一個長得很像阮經天同事接手,在旁邊撥了撥。

(重點是,我閃的遠遠的,然後眼睛害怕爆炸似不斷的眨呀眨.....XD)

啪嗒一聲,電池移除,他也就跟著爆炸了.....這是我胡說的....XD,電池順利替換。
_1050162.JPG

_1050165.JPG

可能看不出她有多麼膨脹吧?不過摸起來可不像女人胸部這麼可口....感覺比較像是裡頭灌了很多稠稠的糨糊的觸感。
_1050166.JPG
這個角度就比較明顯了,原本的電池應該是像是從冰箱拿出來的樣子,很平整的;而現在很像放在戶外室溫下很久的巧克力,顯得厚厚的。
_1050168.JPG

我替我的電池拍張照片紀念,也謝謝這顆電池這一年多給我很多幫忙,讓我騎機車聽音樂用iPhone 3GS做簡報......測試一堆藍牙設備!

換了一個新的電池,AKS的iPhone 3GS總算回歸正常,我也可以不用再購買背夾式電池了!繼續用iPhone 3GS闖蕩江湖。

可能大家會認為AKS一定會換成iPhone4,可AKS自從買了iPad跟Macbook Air後,還真的發現iPhone變成很基本的功能了.....打電話,OmniFocus,收收信,打Skype,MSN等等時效性很高的資料,在口袋裡隨處可得,還有MobileMe同步通訊錄資料.....

可能等iPhone5吧?看看有沒有令人興奮的新功能出現,iPhone4改變的比較多的是,性感(嬌嫩)的外型外,其他的iPhone 3GS雖然慢了些,但是比起當年買的iPhone 3G來說,3GS跟3G的差別那才叫做大。

突然想到,AKS常常跟朋友開玩笑的說,iPhone 3G跟iPhone 3GS的"S"是Speed(速度);而iPhone 4如果推出iPhone 4S的話,那個"S"是Signal(訊號)....

真的要打機(玩遊戲),iPad實在過癮多了...AKS的iPhone 3GS現在大概只剩下幾款小品的遊戲,如植物大戰殭屍,憤怒的小鳥這種打發時間用的遊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