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iOS 4.3 又更朝桌上型平板電腦前進了一步了!淺論將來iOS/Mac OS X的發展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2011-01-14 16.30.47).png
(照片從Youtube影片中截取)
(Youtube搜尋)  <---按我看很多關於iOS 4.3 Beta的影片



蘋果在推出10.7的Lion後,大家可以發現蘋果系統很多地方有了iOS的影子

反過來看iOS呢?似乎也朝向Mac OS靠攏。

簡單來說:

MAC OS X先從APP Store師法iOS來開始噱錢;

而iOS也逐漸開放部份權限(從一開始可以安裝軟體,可以背景執行,多重APP....到現在的手勢控制),使其可能性提高,可以擁有更好的效能,更可以成為一台可以獨立使用的平台

Mac OS X跟iOS也是同一個父母親生出來了,擁有相同的基因

先前的magic trackpad藍牙觸控板開始也首先發難,讓桌上型及筆記型的使用者經驗同步,相信今明兩年,應該是再融合MAC OS X以及iOS的重要年度!


bf-magic-trackpad.jpg

而估計10.7~10.8後,基本上蘋果應該會推出雲端的itunes以及可能釋放部份MobileMe的功能轉為免費,使其購買的音樂可以獨立在每一台設備上面透過網路來播放,進而打擊店頭藍光市場!

此舉是對電影消費行為立下規格,意在改變租賃光碟片來觀賞電影的方式,轉向網路下載租賃,使消費者可以在各設備上面看同一部電影,且因為使用個人帳號的關係,可能在iMac上看了35分27秒後,在電車尚可以繼續用iPhone4看後面的25分鐘,到了咖啡廳後可以用iPad看完最後的精彩片段!

此舉若沒有開放MobileMe部份免費或是便宜些的話,是肯定辦不到的!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2011-01-14 16.32.36).png

而蘋果積極推廣HTML5以及狂推H.264的編碼,讓Adobe及Google感到莫大的壓力,故這兩間公司亦推出相對應的抵制,尤其Google極力力推WebM的格式,在效能或是壓縮效能皆沒有較H.264高明多少,明眼人都知道此舉是為抵制蘋果的行為!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2011-01-14 16.33.29).png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2011-01-14 16.33.16).png

或許不久將來,YouTube將會全面刪除H.264的格式也說不定!若這樣做的話,很明顯就是讓蘋果難堪!

而說不定蘋果也會推出醞釀許久的地圖服務,但是蘋果會推出免費的服務嗎?AKS並不認為只有這樣,地圖可以玩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光是台灣的地圖日記就可以賣給遠在美國的Groupon就知道,地圖跟生活....呃....應該說是"消費".....這兩者關係實在太息息相關了!!有沒有可能推出Map Store呢?跟程式開發商噱完錢後,再跟實體店家再噱一次?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2011-01-14 16.34.42).png

雖然鹿死誰手我們尚不知曉,不過肯定有場難忘的規格戰爭是少不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