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用你的iPhone4,讓你一路上隨時有BGM,Plantronics BackBeat 903+測試報告

還記得那個商務人士出"一張嘴滑溜溜"的SAVOR M1100嗎?
appleguard-25.JPG
如果忍不住殺死小朋友的,先祝福你們用的開心,我現在每天都對著空氣說"Answer !!"每天不下20遍.....

不過內心藏著搖滾Rock的我,還是對雙耳的的藍牙耳機抱著無法言語形容的情感....。





於是在玩了Plantronics M1100後,又看到了Plantronics BackBeat 903+這一台雙耳藍牙耳機後,內心的小宇宙又瞬間沸騰了起來!

appleguard-26.JPG
市面上包括Sony或是其他品牌的耳機造型差不多,有些是簡潔的樣式的藍牙耳機,有些是設計感強烈的包覆式藍牙耳機,為一共通點就是....

"大家都是為了音樂而生"(耳邊響起五月天的"我為愛而生~")

後來AKS在網路上認真了找了一下類似的耳機,發現同類型的還真不少!而且各有千秋!

不過,這一台BackBeat 903+有以下幾個的特點讓我很難忘:

1.她支援藍牙電量顯示(這一點跟Savor M1100一樣)。

2.她耳機有Altec Lansing技術加持,就算是160kbps的MP3也會有"蹦茲蹦茲"(電音狀)的感覺。

3.最讓我覺得有趣的,她有一個叫做"OpenMic"的技術,什麼是OpenMic呢?就是通常這一種雙耳耳掛式立體聲耳機都很大,一掛上去要較一般藍牙耳機已經比較費力,然後,聽音樂當中家中老媽出現跟我說話的時候....

(戴著藍牙耳機的時候)

"媽,有什麼事?"我說(順便暫停音樂)

"......."媽媽說(雖然暫停了音樂,但是因為耳朵被藍牙耳機擋住聲音,所以只有看到媽媽的嘴巴在動,卻沒有聽到聲音)

(我只好將藍牙耳機"拆卸"下來)

"媽,不好意思,我剛剛沒有聽清楚......請再說一次"我說

"垃圾車來了,快去幫忙倒垃圾"老媽說

"喔....."我說

(再將藍牙耳機"組裝"回去我的耳朵上,然後去倒垃圾)

現在有了OpenMic的功能後,我只需要按一下"暫停/播放"鈕後,BackBeat 903+就會開啓那原本耳機上"講電話用"的麥客風,等於用麥客風接收耳機外頭媽媽的聲音,然後透過耳機補充部份因為藍牙耳機遮蔽耳朵後的聲音,所以外界的聲音,幾乎跟你沒有戴耳機是相同的,就AKS的使用經驗,幾乎達到跟原本沒有戴耳機90%以上的相同感覺!

這一點讓我想起了助聽器,只不過助聽器會依照接收比例"放大"外界的聲音,而BackBeat 903+是單純的"補償"因為耳機所遮蔽耳朵的部份聲音,然後用一比一的方式回饋而已,所以並不會造成耳朵負擔。

這一點為何值得大書特書呢?實在是因為這種耳機可沒有像M1100一樣的9公克請巧好裝卸!基本上運動型的耳機為了防汗水耐震防摔,都要做的比較"粗勇"一點,所以不論掛上還是拿下來,老實說都是比M1100麻煩許多的。

4.戴上去後,無論怎麼動(音樂)都不外漏,BackBeat 903+實在夠粗勇,所以我追趕跑跳碰,我看都沒有問題。

(AKS害羞上場.....)



(小君君偽裝SG協助測試)
appleguard-2.JPG

appleguard-9.JPG

appleguard-15.JPG

appleguard-17.JPG
(AKS側面定裝照)
appleguard-20.JPG
音質部份,表現的實在不錯,尤其開啓了重低音後(你也可以選擇不開啓,音樂層次會變的比較平一些),就算音量開到最大,只會讓低音跟高音的層次有空間感,高音部份卻不會顯得刺耳,以這種價錢的雙耳立體音藍牙耳機,表現的算是蠻好的,加上Altec Lansing在電腦音響上的成就,相信不會砸了自家品牌的腳。

appleguard-24.JPG

藍牙配對速度很快,連線率也蠻好的,不會音樂斷斷續續的,我放在牛仔褲頭前面口袋,羽絨衣左右兩個口袋或是胸前隱藏小口袋跟包包裡頭音樂都播放的很順利,不過我還沒有試過放在後背包的深處......

=============================

優點:

1.OpenMic的技術,讓你帶著就不用拿下來就可以跟健身房的朋友聊天,幾乎如同沒有戴耳機一般清楚,真的很方便。

2."蹦茲蹦茲"(電音狀)的Altec Lansing,在不想要跟別人聊天的時候,帶著就可以一個人嗨很久。

3.支援iPhone電量顯示,這跟Savor M1100一樣,確認藍牙耳機電量方面,真的既簡單又方便。

4.同樣支援iPhone雙待機,如果同時間買了savor M1100跟BackBeat 903+的話,也不用擔心衝突。

5.防潑水防汗耐震防摔,喜歡運動的你,絕對不希望邊跑邊擔心萬一下雨耳機怎麼辦,或是臨時從包包拿出來的時候的掉落,會心疼,但是會養成亂塞耳機到包包裡的壞習慣。

6.左邊接聽按鈕及右邊播放音樂按鈕很大,就算戴安全帽也蠻好找到位置按鈕的。


缺點:

1.跟商務型的M1100可以"邊充電邊講電話"相比,BackBeat 903+充電時不能聽音樂,所以充電這個時候就得放棄聽喜愛的音樂了....

2.(38g)的重量電池,換取了7小時(官方測試數據)的連續"蹦茲蹦茲"(電音狀),這或許也是換取聽音樂又講電話的甜蜜負擔。

3.戴上拿下來沒有單耳的方便,不過換取的是,只要不是外力拉扯,幾乎不會掉,前提是戴上去的時候是確實的。

4.因為音樂"蹦茲蹦茲"(電音狀)又加上音量開大聲,音質高音部份也不會尖銳而覺得不舒服,所以你會開比較大聲享受"蹦茲蹦茲",而這樣連續7小時播放,或許要留意讓耳朵稍微休息一下。

5.如同優點(5)一樣,因為蠻好按的,所以在穿戴耳機的時候,也會容易誤觸到播放或是掛斷。

6.開關鍵/音量上下鍵因為放在耳背上方,又加上為了防汗水,做的觸感會比較硬,且一開始不容易判斷哪一個鈕是哪一個功能,按久了才會習慣位置在哪裡。
appleguard-39.JPG

=============================

最後,因為iPhone可以雙(藍牙)待機,所以我.......我........後來兩個都一起帶出去了啦!!!!

開車,會議的時候,需要"專業,帥氣"的時候,我就帶著M1100出門,大家看了都會問說這是什麼牌子的~

去健身房,慢跑,或是搭捷運不想要聽到別人唧唧喳喳的聲音的時候,就換上BackBeat 903+,再把重低音給他催下去,普通音質的MP3(160kbps)也給他"蹦茲蹦茲"(電音狀)下去啦。

<相片集>

appleguard-28.JPG

appleguard-29.JPG

appleguard-33.JPG

appleguard-40.JPG

appleguard-41.JPG

appleguard-43.JPG

appleguard-44.JPG

appleguard-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