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iPad部落客幾個好用的軟體介紹

我們都知道,iPad是現在最流行的平板電腦,但是除了看看書,上上網,是不是有什麼更棒的地方可以讓我們應用呢?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2010-12-24 21.10.56).png




iPad雖然還無法像一般電腦一樣,讓你打字快速且選字方便,尚無法勝任文字量太大的部落客,但是換個角度來說,iPad的長時間待機,又加上CCK的幫助,讓部落客可以在旅途間,幾乎隨時隨地都可以寫一個篇圖文並茂的文章。
今天AKS就來介紹以下幾款適合部落客使用的iPad好軟體:
在講之前,我先提醒各位,購買連接相機的CCK KIT很適合入手,實在很方便存取你的iPhone/camera的照片了!價格雖不便宜要將近1,000元,但是買回來絕對對愛攝影的你,事半功倍!

當然,如果你有iPad再加上你有iPhone的話,用CCK連接iPhone也同樣可以將照片Copy進去你的iPad當中。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2010-12-24 19.18.32).png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2010-12-24 19.18.53).png另外,如果各位的iPad是可以Jail Break的話,可以考慮購買iAcces HD的中文輸入軟體,比內建的還要好上許多,儘管現在iPad的比iPhone的好上許多,該軟體可以幫助各位增加輸入文字的速度及聯想詞跟使用者經驗記憶,畢竟iPad比較為難的就虛擬鍵盤無法盲打,這時,iAcces就可以幫上您的忙,不過,當然,因為要JB的關係又加上iAcces HD是要花些錢,但是如果買了,愛打字的你,絕對會感覺差別。
IMG_0668.PNG

IMG_0669.PNG
iAcces未來可能的缺點大概就是無法跟實體鍵盤應用吧?不曉得現在有沒有增強功能了,不買iAcces的就要習慣iPad內建的功能,習慣久了我想也還不錯才是。

1.部落格軟體:BlogPress:
蘋果禁衛軍-BlogPress.JPG

IMG_0663.PNG
這個軟體就跟Mac上的MarsEdit一樣,同樣很像是用Email的方式編寫,寫完之後,就可以上傳到你的部落格中,同樣可以將照片及影片上傳,也可以將文章同步到推特以及臉書上去,若各位是喜歡一張照片就上傳的,直接用iPhone就可以了,但是還要加上半常不短的文章來寫段"抒情文"的話,那BlogPress就實在太適合你了!
IMG_0666.PNG
加上旅途中,她還可以幫你用"定位",告知觀眾你現在的位置,個人覺得實在太有趣了,旅途的文章也變成一個真實的遊記,不亦樂乎?
(日文界面是因為我使用日文界面的iPad,如果用中文界面的iPad,應該會出現的是英文,至於有沒有中文,我就沒試過了....)
2.照片修圖軟體 PS Express:
蘋果禁衛軍-PS EXPRESS.JPG

IMG_0683.PNG
這是由Adobe所推出的小PS軟體,雖然是免費的,但是看得出來,Adobe的野心,她遲早會推出收費版本的,不過現在的軟體還在測試平板電腦的應用及使用者經驗,當你用了CCK將你的iPhone/Camera的照片輸入到iPad後,一定想要幫自己修修圖,改改明暗對比,色彩變化一下,裁減一下照片多餘的部份,這時PS Express就可以幫上忙了。
蘋果禁衛軍-我與村上隆老師01.PNG
蘋果禁衛軍-我與村上隆老師02.PNG

蘋果禁衛軍-我與村上隆老師03.PNG

IMG_0680.PNG
IMG_0681.PNG

就算不拿來當部落格工具,寄寄電子郵件,也可以美美的!

3. 照片修圖軟體 Adobe Idea:
蘋果禁衛軍-Adobe ideas.JPG
同樣是變態的Adobe所推出的軟體,她最強的地方就是,輸入一張照片,然後在上面加上備註...或是搞笑畫圖,對於部落格或許沒有太多幫助,但是肯定增加娛樂性。
IMG_0686.PNG
除了可以當作部落格工具,也可以拿來當作Memo簿,將照片加上注釋,或是開會的時候的筆記應用,都很適合。
IMG_0689.PNG

4.TiltShitGen: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2010-12-24 19.44.39).png
這個同樣是照片編修軟體,可以瞬間讓街景照片的景深拉到如同模型微距攝影一樣的風格,先前在iPhone上頭已經火紅到不行了,現在iPad更是發揮大螢幕的功能,編修更容易,效率更好。
(原始圖)
NewImage.jpg
(修改後)
photo.jpg
圖片影用自:(http://www.epochtimes.com/b5/9/6/16/n2560162p.htm)
此軟體不是必要,但是有了可以編出有趣的照片。


6.SketchBook Pro:

蘋果禁衛軍-SketchBook Pro.png

IMG_0694.PNG
這是由令外一家大廠AutoDesk所推出的繪圖軟體,或許你不太喜歡用照片來說故事,比較喜歡用自己創作圖畫來說故事,那這一款你可以考慮,事實上,iPad上頭有很多繪圖軟體可以購買,也不見得一定要買SketchBook Pro,如Sketches 2或是Layer Pro也是很優秀的繪圖軟體,總之,只要用的順手就可以了
此軟體同樣也不是必要,但是有了可以讓部落格有點藝術氣息。

7.iPad自帶螢幕截取功能:

同時按壓 Home Bottom + 開關鍵,即可螢幕截取,任何時間都可以截取,除了開機吧?
這個功能雖然簡單,但是確非常實用!

有時候用iPad的Safari上網的時候,看到不錯的文章,或是不錯的照片,可以截取文章,也可以長按網頁的圖片三秒鐘,就可以複製圖檔,再用PS EXPRESS或是其他圖片裁剪工具做裁切,很方便蒐集資料,但是也請注意版權問題。

以上都是AKS認為很適合iPad的軟體,推薦給立志想要當個"旅行部落客"或是"攝影博客"的您,希望可以對各位有幫助!

最後,剛剛聽到蘋果在徵語音辨識高手,希望蘋果可以有優質的語音辨識軟體取代打字,這樣有沒有鍵盤都不重要啦,但是,語音辨識不要辨識的太差,不然就會有下面的悲劇產生....

蘋果禁衛軍-風中蟾蜍.png
風中蟾蜍.....哈哈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