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全面啓動 inception ,全面啓動了你的夢境。

這可能是今年AKS最值得推薦的一部科幻電影!
蘋果禁衛軍-全面啟動.jpg
<以下"不會"提到劇情,請安心觀賞>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聽過一個成語"南柯一夢"(不是柯南一夢)的故事?或是看過"似曾相識(Somethere in time)這部經典老電影呢?"這部電影大概可以堪稱為這類型的電影的"理論教科書"吧?

各位的夢境是否有夢過"第二層以上",AKS活到這麼多年只有夢過幾次,每次對於這種感覺很微妙。

夢境中一般來說,"動作片"劇情通常是可能被某些人追殺,或是某群殭屍....躲到被發現為止就會被嚇醒!(除了春夢愛情動作片之外)

但是某些時候,劇情的走法卻跟以往不同,可能會到了自宅,因為躲過了某個災難,身體整個放輕鬆後,又躺在夢境的床上又睡了下去。

夢境中的夢境就好像另外一套劇本,另外一個場景,發生了不同的事情,直到"夢中夢"醒來的前一刻,很快的上一層的夢境(也就是第一層的夢境)也會跟著連動,幾乎是同一時間內,就會從第二層夢瞬間回到現實生活的床頭邊。

但是,這夢境中的夢境的時間意外的長,彷彿就像電影中的第三,第四層一般了。

這部電影很適合研究心理學或是潛意識的人來閱讀,我最近常常用來說明這部電影的疑問句就是:

(學生入門版)
"我叫你不要想著大象,那你現在在想什麼?"

(家用版)
"我叫你不要想著穿著泰國古典服裝的大象,那你現在在想什麼?"

(企業版)
"我較你不要想著穿著泰國古典閃閃發光且發出金飾撞擊發出金屬聲的服裝,而右腿因為受傷而跛腳行走的很緩慢的大象,那你現在在想什麼?"

我們法國戰將拿破崙曾說過"我的字典裡頭沒有"不"字!"!

人的腦袋中,對於"不"這個字的認知,是不存在的,腦袋會自動的刪除掉"不"這個字,然後執行後面的字。

這就是跟你說:

TVXS每天都在報導 : 不要"霸凌"同學,你現在在想什麼,而你潛意識又在想什麼?

中X每天都在報導 : 不要"性別歧視",你現在在想什麼,而你潛意識又在想什麼?

三粒每天都在報導 : "性侵"是不正確的行為,你現在在想什麼,而你潛意識又在想什麼?

補教人生告訴我們 : 為人師表不要"劈腿"。

連勝紋事件告訴我們 : 不要選舉的時候,就找人"開槍" 。

同理可證,台灣越來越多的暴力事件不是因為真的小朋友很喜歡學壞,而是她的周圍都是充斥著這些文字及影像,這樣的結果就是越不要的事情,越會發生。

關於心理學或是潛意識,AKS不是專家,不過看完這部電影卻有這麼深沈的感歎(好吧,AKS承認家裡是不裝第四台的.....尤其是新聞台,每天看完都會抱著深切的遺憾入眠.....)。

這也難怪很多人說電視是惡魔的傳聲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