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3D卡通界的阿凡達快感,馴龍高手

雖然這篇晚了很久了,相信看過的人也應該不少,就當作是我的心得報告好了。

3378.jpg
這一片子如果嚴格說起來是幼教片,跟先前AKS所發表的"三個白癡"一樣,是藉著電影看似對小孩子娛樂,事實上是對陪小孩子看電影的大人來說教。



劇中的男主角可是一個超不像維京勇士的瘦弱男子,在他父親的保護下,一直做著後勤的工作。

但是男主角一心想要成為跟他父親一樣優秀的角色,每天幻想自己殺掉一條龍後,能夠成為更受人注目的維京男人。

直到他真正"不小心"抓到了一條龍,才發現自己真的不適合當殺龍勇士。

但是,他父親卻反倒要求他開始訓練殺龍的技巧,無論男主角怎樣辯解,父親反而心想說"我不就只是照你的意思讓你學習屠龍而已?",此時父親反而跟先前接近放棄的方式,轉而用威嚴要求小孩照他的意思做。

而在訓練途中,他才發現原來書上寫的這些兇猛的龍,原來都是可愛的個性,只不過因為人類的不了解,而產生對立!(這點是廢話,當然會對立!他們又沒有看過最後那一隻等級99級的欲求不滿的大魔王!)。

但是令我最感興趣的,是騎龍的幾個片段,那種流暢感,就好像我看了6~7次的阿凡達一樣的痛快!

我們人類因為不能夠飛,從古代到現代,都會透過各種方式來尋求"飛翔"這檔事,現在可好了,透過電影,可以感受到一點點飛行的快樂滿足感。
最後劇情竟然讓男主角身上留了一個殘缺,卻不會讓人覺得遺憾,這不太像是童話卡通的劇本走法,卻給人不顧一切的勇敢。

劇情至此,令我回味無窮呢!

其實細節劇情就不多說了,給還沒有看過的人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