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態的變種瀏覽器 RockMelt!

最近AKS在噗浪上以及臉書上都看到一群人在對一個瀏覽器嘖嘖稱奇,愛湊熱那鬧的我也跟著湊了熱鬧,去了該網頁去看了一下,沒想到,竟然還不可以直接下載,還必須要透過Facebook的帳號,等已經擁有RockMelt的臉書網友的幫忙,將你開通,你才能夠使用臉書.....

當然,一下子,我馬上就被我的臉書網友給開通了....(感謝)


如同畫面所示,左邊的就是你的臉書網友狀態,一個就是上線的朋友,你也可以加入朋友到我的最愛裡頭,切換成我的最愛的臉書網友,只要一旦你看到網頁有些什麼感興趣的,馬上就可以將連結傳送到對方的塗鴉牆中....還有很多有趣的功能,現在只玩幾小時,可能無法將他玩透

另外,右側又是可以支援RSS的Reader的功能,基本上,以前我用Safari的時候,發現RSS的功能我真的很不太會用...所以,基本上RSS離我很遠....我每天要開機上網,一定是一個網址一個網址的瀏覽...看看有沒有新的東西...現在RockMelt的出現,我只要將我喜歡的網址(有支援RSS功能的)加入右邊...只要有人更新了資料(包括Facebook/推特),我同樣可以馬上Check消息.....

基本上,這樣又讓我對於RSS重新再次認識了,以後我可以專心開我的資料,偶爾確認一下有無新文章即可~真的可以說是,取代掉我以往一頁一頁的傻瓜方式了


不過AKS這短短的幾小時內發現,這是一個很恐怖的機會,一個有可能超越IE/FireFox的瀏覽器,而竟然只是透過臉書這一個行銷管道來下載的!

這也是FaceBook的一個危機(也可能是轉機)

我發現,RockMelt透過臉書,你可以將很快的將焦點重新放回了"網頁瀏覽",取代了"瀏覽臉書裡頭的資料";原本設定為書簽的臉書,頓時間,不需要再從書簽裡頭進入了,直接透過瀏覽器裡頭就可以看到,意味著,臉書已經變成"原生程式",而非是獨立的網頁,這樣的概念感覺上是將臉書給"MSN"化了!

"MSN化後的臉書"最大的問題是,我們再也不需要看到原本旁邊擾人的廣告了!同時,一些附屬的應用程式也相同的被我們排除在外了!

"Facebook變成了RockMelt專屬的MSN聊天室"

這樣對於不太愛玩FaceBook附屬的一切活動,都可以全部忽視掉~只留下唯一的"人脈"這一個關鍵項目,讓Facebook變成單純分享生活點滴的一個平台,也就是看看影片看看照片....留個言的平台

不過這樣的情況,在下面又不一樣了.....

但是如果對於臉書的朋友的按下去的話,就會將中間網頁部份的頁面切換成Facebook的畫面,RockMelt這下似乎又變成了Facebook專屬的瀏覽器了!這樣立場有突然顛倒了

這樣對於謠傳想要開發瀏覽器的Facebook是不是有著相同的看法呢?讓你一開機就是生活在臉書的世界中....這樣子的人生是不是很恐怖?臉書雖然說不會推出遊戲,但是卻沒有說不推出類似"Second Life"的互動界面,如果未來臉書裡的人,每一個人又可以在網頁上面作些不同的事情的時候(並非是只有Flash遊戲這樣簡單的玩法....),這樣不要說是瀏覽器了,說不定連平板電腦都可以洗掉一塊市場了!

最後只能大聲說:

"RockMelt真有你的!把事情變得簡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