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Macbook Air以及iPad的基本測試






網上已經有太多的開箱文了AKS就不在這邊多做贅述


先看看包裝來說吧,基本上很雷同,充電線,使用說明書之外,Macbook Air多了個重灌的USB隨身碟之外,幾乎是一樣的!大小因為macbook Air較為寬的關係,也連帶影響到包裝略大,裡頭的盒子是塑料的,讓我也點訝異,為何不是紙裝呢?

看看大小也逐漸接近,是不是有同一款後繼機的幻覺呢?

















關於傳說中的USB 安裝碟

(上頭寫的內含:Mac OS X 10.6 及 iLife'11)







(測試Macbook Air以及iPad的開關機效能)



(測試Macbook Air以及iPad的睡眠及重開效能)

硬體外觀相近外,連內裝也都逐漸相同

對於Macbook Air呈現這樣的一個效能,AKS更加深了自己的推論,Macbook Air逐漸iOS化了,現在蘋果不推出MAC OS X的平板電腦,很明顯是軟體(系統)問題,而非是硬體問題,現在Macbook Air很明顯就是Macbook Pro的降級版本(我指的是CPU),其他的硬體反倒是較為先進,例如SSD或是睡眠優化模式....

當然這一種硬體的限制,不需要太期待執行程式能夠有多麼優秀(相信很多人想要我測試軟體效能),我目前玩的24小時的感想,就是程式開是很快的!不過目前還沒有用到"運算"或"算圖"等等的會消耗CPU以及RAM的複雜運算功能,若是上上網,收收信,拜託太Easy了

最後讓AKS詬病的是,Macbook Air還是太耗電了!!跟iPad那樣省電比起來,實在是耗電啦!電池格數掉的很快!感覺沒有因為CPU降級就有相對的省電,老實說,我不認為Macbook Air省電,但是幾乎可以做到Macbook/Macbook Pro常常用到的功能,算是以隨身機來說,是相對舒服/輕便的選擇。

換做是EeePC的話,簡直是功能強大啦!

下次再測試其他的部份,讓想要"2台選1台"的朋友可以做個參考!

Macbook Air開機/關機/睡眠 效能只能說"好神",幾乎可以說跟iPad同進退!甚至在開機方面勝過iPad呢!當然不說程式方面了!只能說,對於時間常常不耐煩的朋友來說,Macbook Air基本上不用等,所以可以讓等待這件事情簡單的帶過,不過程式並不會因此變得簡單....不過就AKS的使用經驗來說,Macbook Air的程式動,多虧Macbook Air內建的硬碟(以後不小得要不要說是硬碟了...)是SSD的...也比想像中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