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以及iPhone必備的MicroSIM剪卡格式

AKS因為朋友買了iPhone4後,需要換成MicroSIM卡,但是因為換MicroSIM卡需要本人去門市換,然而因為該門號用的是公司名字申辦的,要換門號卡感覺不是本人去換這麼簡單的(猜測),所以AKS索性在網路上尋找相關格式,然而天不從人願,網路上的格式不是JPG檔案就是Office格式,AKS資質駑鈍,沒有辦法找到可以印出一比一的檔案,乾脆在網路上面找MicroSIM的相關資料,了解到MicroSIM的格式,竟然可以延伸到我們所用的晶片信用卡來!真是不可思議啊!

不過這是題外話,MicroSIM的基本格式就是12mm X 15mm來的,所以我就描了一下邊邊,順便也畫了MiniSIM卡的尺寸,MiniSIM卡的尺寸就是15mm X 25mm來的,所以我可以將MiniSIM卡貼上之後,將外部裁切的地方(藍色線)交集的地方,先在MiniSIM上面做記號,將四邊都描好之後,再用剪刀剪一下啦,最令人害怕的地方,大概是因為某些電信業者的MiniSIM卡的金手指會被剪掉!這通常會讓人恐慌,心大概會想"我只是想要剪卡,不要搞到換卡啊~~~"

不過金手指是這樣的,他只是提供一個介質,讓iPhone4的接觸端以及SIM卡裡頭的晶片交流的通道,剪掉倒不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倒是如果剪到晶片的話,就可以宣佈掰掰了,(我沒有試過....XD)

就拿我"試剪"的AT&T卡,他的金手指就會被剪掉,甚至有些SIM卡還會看到中空的地方,不過AKS試過,就算看到中空的地方也無所謂,反正不要剪掉晶片的話,基本上都應該沒有問題的!

檔案是用Adobe的illustrator繪製的,用指定尺寸繪製,然後再加上MicroSIM的尺寸,就完成了



之後呢~我就要讓MiniSIM卡來上受刑台了....

先將MiniSIM卡固定在列印出來的A4紙上頭,然後用尺繪製出裁切區的裁切線,至此,看到金手指被劃上"刑號"....應該會倒抽一口冷空氣吧?



當然右下角的斜角也要劃上一道紋路,等一下也要切那一道的.....

開始裁切了,用剪刀剪一剪,當然,先剪寬一點,比MicroSIM大一點沒有關係,剪大一點還可以慢慢削,一開始剪太小,就死定了!

剪完之後,就會變成這樣,然後試著套進去iPhone4的SIM座中,然而就如同我剛剛所說的,因為我剪的比較寬,所以有可能會塞不下去,沒關係,繼續剪,當然四角都可以修剪,不過切記,儘量剪不是金手指的地方,儘量修剪旁邊的塑料的地方,直到不得已才剪到金手指部份,但是切忌剪到晶片,沒有剪到晶片,基本上都會OK的~



之後再塞進去iPhone4之中就大功告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