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好伴侶 Buffalo BSHSBE07ASV 藍牙耳機 極簡約造型 測試報告



AKS自從買了兩三年前iPhone之後,就不斷的配合蘋果公司政策,不斷的將韌體或是OS升級,也隨著iPhone的硬體,不斷的升級周邊商品,尤其是近來,iOS 4更開放了藍牙的權限(?),終於可以透過手機遙控藍牙設備的"音量"了.....終於....

AKS是一個機車族,從2001年第一代iPod的時候,就因為經常耳機線不斷的扯到機車手把或是後照鏡....常常造成耳機殘障(只剩下單耳)

現在更慘,用iPhone後,如果突然有電話的時候,如果急著要用iPhone記事情的話,要趕快拿出原廠耳機線插到耳機孔裡,才能夠邊講邊記事情,有線的那個惱人的耳機線,我真的很想給他"槓"掉,所以從以前就不斷的購買相對應的藍牙發射以及接收器,然而卻因為設備不斷的更迭,總是買了又賣,賣了又買。

今天,Buffalo出了這一款藍牙耳機,對我來說,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恩賜啊~








事實上,AKS也買過SE的那一款藍牙耳機,但是SE運氣不好,出的時候,iOS 3不支援由iPhone本體控制音量,更可憐的是SE本身又沒有調整音量的地方!

所以之前的iPhone都是"不適合用的"!所以AKS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把他給出脫了....脫出時間一天。

現在iOS 4升級後,藍牙又更方便了些,但是SE最大的缺點還是在於沒有控制音量鍵,尤其騎機車又颳風下雨的時候,叫人從雨衣中拿出iPhone來已經夠折騰人了~如果iPhone不小心又掉到水中或是被雨水潑到,根本就是要人的命啊!!(有時候iPhone的重要性還真的有點點恐怖),而且現在又沒有很棒的防水套件....

所以AKS買回來了這一個藍牙耳機,是Buffalo的!這一個藍牙耳機不僅僅是外觀很特別之外,最重要的是有我想要的音量調整大小按鈕,上面有音量大小聲以及開關鍵。




上頭還標榜可以連接到iPad,我連接也成功了。



音量調整以及開關鍵。



先說他的一些重要規格:

支援A2DP,也就是可以聽音樂

待機時間約60個小時,連續使用時間2.5個小時

線材長50公分



先說他的優點好了:

AKS這兩天在使用的經驗中,感覺非常良好,音樂可以調整大小聲外,也可以透過iPhone本體調整音量,有時候雙手在iPhone上面打字的時候,對方的講話聲音太小的話,可以直接在iPhone上頭調整音量;而騎機車的時候,反過來可以直接用Buffalo的耳機調整音量,實在是超方便的!

連接到iPhone的時候,因為支援A2DP的關係,聽音樂自然不需要在連接線材了,

音質部份,音質屬於中等,搭配上內耳式耳機,呈現的音域算是不錯,但是若要跟一些好耳機比較起來的話,個人覺得這一款耳機只能算是普通,但是跟iPhone內附的耳機比起來,不只音樂清楚外,也較好收納,才不會從包包拿出來的時候,每次都打結,不小心又被扯到...等等。

無論是聽音樂或是打電話,甚至是打電動,聲音都會播送到藍牙耳機來,打電動打到一半,或是聽音樂聽到一半,如果有簡訊或是通知,她也不漏接!真的很方便。

尤其是打電動,我們都知道,用iPhone打電動,不是左手不然就是右手會堵住喇叭孔,聲音忽大忽小的,更糟糕的是,透過iPhone的喇叭的音樂,再怎樣好聽都沒有耳機來的好,以前還要顧慮到耳機線,打電動打到起勁的時候,被線勾到卡到,會變成"耳機卡卡",現在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用iPad打電動更是方便,不會變成耳機卡卡,放遠一點的螢幕猜猜看是哪一款遊戲?呵呵~



電力的問題,儘管AKS騎車開車的時候,都會一直打開音樂來收聽iPhone裡的音樂,目前還沒有遇到講到一半沒電的問題,不過這個沒有辦法說一個準,因為我一回到工作室的時候,就馬上給他充電,其實心裡也會預設立場想,耳機沒有放電池的地方...那電充到哪裡去啊?於是我只要一有空就充電,目前還沒有遇到沒電的樣子,不過他說的,連續播送時間有2.5小時,連續待機有60小時,我想,如果是全天操他打Game或是聽音樂的可能會常常沒電外,如果是一般使用的狀況下,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的。

再說他的缺點:

因為藍牙耳機的關係,開關就是應答鍵,所以目前似乎是沒有辦法透過藍牙選曲,也沒有辦法Shuffle,解決方式是用iPhone開啓"Shake換曲",只要手搖一下你的iPhone,他會自動選曲,所以這個不是最大的困擾。

因為線材只有50cm,對於一般體型的人,幾乎都是適用的,但是如果對購買的是脖子比較粗的人,戴是可以戴,但是唯一個缺點就是搖頭晃腦,轉頭的時候,脖子粗的朋友有可能會有異物感,有點卡卡的,但是基本上就AKS的使用經驗來說,用了幾天之後,了解比較好戴的方法後,這個問題就沒有了。換個角度想一下,如果線太長,那不就失去了這個藍牙耳機的意義了?

以前原廠加購2,790元的的in-ear耳機有附上大.中.小3組耳塞,還有附一組替換用的五金配件,AKS用的是最小的那一個耳塞;而Buffalo這一款比較可惜的地方,是只有附上一個同樣大小的耳塞,而事實上,他的耳塞偏大一些,所以戴上去,會顯得耳洞有點緊,但是我又再換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因為這個耳機沒有其他的固定點,如果跟耳朵好好的固定的話,那不就騎機車風一吹不就會飛走了嗎?AKS入手了一個禮拜後,基本上不曉得是不是耳朵被撐大了還是習慣了,這一種in ear耳機反而是AKS的最愛了,不僅騎車的時候,聽電話比較清楚,連音樂的細節也相對清楚許多,我果然是機車男啊.....(遠目)

最後一個缺點,我想就是這個超可愛的充電器了,造型特殊,我想如果遺失了,可能要再跟Buffalo買一個才可以,所以務必好好保管才行!


再補充一個非戰之罪,因為耳機實在太輕巧了,沒有線的羈絆,收納的時候,要格外小心,不然搞丟了要怪誰?但是反過來說,如果帶著耳機時,如果手機離妳遠一些,他會出現提示音跟你說,那也可以想成是防盜的機能。



結論:

AKS使用的這幾天,已經發現沒有他不行了....現在出門一定會戴著他出門,無論是開車還是騎機車,耳機線不打結真的蠻省事情的!

線材收納的時候也顯得方便,我的評價是:瑕不掩瑜,好貨啊好貨!

供給各位先進參考,謝謝。

最後感謝小君當模特協助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