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外接電池 採購建議

迎接了iPhone的時代,iPhone在單位時間之內,必須要滿足上網、電話聊天、收電子郵件、玩電動、看YouTube....等等活動,常常會感嘆,電池不用半天就用光光了,那市面上有一大堆的電池,到底要怎樣選購才是最適合的呢?

AKS幫您歸納市面上的電池總類,並且將優缺點分析給您看,希望可以讓各位網友在選購的時候,不會有買錯後悔的機會發生~

現在市面上大致上有三種電池:



A.一體成形的電池:

這一種電池是最適合iPhone的,根本就是渾然天成,一體成形,設計好一點的,甚至可以美化iPhone的外觀(與其說是美化,還不如說跟別人不一樣....現在太多iPhone啦~),但是這也是風險最大的!怎麼說風險最大呢?如果各位像我一樣,每一年都會隨著Apple更新iPhone,那下一代的的外觀如果改變,通常一體成形的電池就必須跟iPhone更新,像最近鬧的沸沸揚揚的iPhone 4G的外觀,完全跟原本的不一樣,那意味,常常"升級"的iPhone User的話,就得要面臨,要跟著換電池外殼的風險

適合:一支手機可能會用蠻久的人 / 覺得一體成形比較不會礙手的人
優點:一體成形,造型通常好看些,也最好攜帶,也順便可以當成保護殼
缺點:如果iPhone常常會升級換新機,就要拼拼看,下一代外觀會不會跟著改版,電量越大通常會變得很厚重,而且不能包膜,且無法使用心愛的手機套了

B.使用Universal接頭的外接電池:

這一種電池的接頭使用的是Apple專利的Universal接頭,所以無論是iPod家族、iPod Touch系列、以及iPhone系列,通用的優勢,尤其適合家裡面爸爸媽媽小孩各用不同Apple系列的,誰沒電就來支援一下,但是這一款的缺點也不少,尤其那個接頭通常無法收納,加上保護蓋常常會遺失,所以電池的金手指(Universal接頭)部分,放在包包中,要格外小心損傷,不過因為沒有線材的問題,同樣也有類似一體成形的樣子。

另外,有些中國製的晶片無法支援3GS,也聽說過放在包包內接觸到其他東西所造成的接頭損傷的情況發生。

適合:家庭中很多隻Apple iPod等等多Universal接頭的人使用。
優點:價格最便宜,尤其是中國製的,通常在1,2000元以下就可以買的到。
缺點:價格便宜的款式電池容量通常比較小,有些比iPhone的容量小,可能充一次就電力殆盡了。

C.獨立USB接頭的外接電池:

這一款是最不受Apple制約的外接電池,既然不受Apple制約,你要接多少HTC還是MOTO等等的手機,乃至於你有藍芽耳機都可以用這種電池充電,有些外接電池甚至有兩個以上USB接頭
,所以你可以很輕鬆的同時間充電,有時候藍芽耳機,外接喇叭,iPhone同時沒電的時候,這一款特好用,但是優點也是他的缺點,他必須要使用USB - Universal的線材還有線材被某樣東西勾到造成手機掉落的風險,容量通常是上述中最大的!如果你願意的話,你可以買甚至上萬安培的電池,雖然重一些,但是你出差個一兩天,應該不用煩惱手機甚至身邊3C沒有電的問題

當然規格因為不受到蘋果制約,所以管他蘋果一年改版幾次,外觀怎樣變化,蘋果會不會真的遵循歐盟所制定的""機機都要有USB接頭""的規定,可以放心的一直用到壞掉為止!

適合:身邊除了iPhone外,還有很多靠USB過活的電子商品,例如藍芽耳機....
優點:電池容量通常比較大,不專屬蘋果規格,可以支援別的3C產品,充電容量為三款中最大的!
缺點:要帶一堆線材,iPhone這麼美麗卻掛著彷彿"尿袋"的樣子,有辱妳的靓與美!價格因容量不同差距甚大。

但是無論買哪一款的,如果預算許可,儘量買有Apple認證的"Work With iPhone"的標章,畢竟電池這種東西,安全至上,當然台灣國內的認證當然一定要符合的,如果來路不明的電池,請小心使用,雖然iPhone用電應該還好,但是AKS還是要強調安全至上。

不曉得,這樣的分類,您是不是已經選到您心儀的外接電池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