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到太暴力,美味到太沒有道德的L'ATELIER (台北信義區的BELAVITA)






L'ATELIER這一家源自法國,橫跨美洲歐洲以及亞洲的美味餐廳,AKS實在是太幸福了,竟然有機會可以一嚐L'ATELIER高級餐廳的滋味,實在是太幸福了~!



先從裝潢開始,L'ATELIER在台灣的桌面座位並不是很多,但是吧台的數量倒是不少,我想是為了讓顧客可以一覽餐廳裡頭認真料理的樣子吧?這可是跟"美味關係"那一種封閉式的餐廳不太一樣,吧台很開放的關係,他們一點都不可以輕忽,也不可以像美味關係一樣在裡頭打情罵俏,一切都只能按照規矩來,除了重要的指令之外,大家都很安靜,當然工作同仁的眼神交流很重要。

L'ATELIER除了餐點之外,裡頭還有點心的主廚以及負責配酒的工作夥伴,說到酒,不曉得各位有沒看過"神之水滴", L'ATELIER裡的推薦餐酒的人,可是個老外,胸口可是別著一個金色的葡萄胸章,說到胸章,這可來頭不小,這個胸章有可能是萬中選一的喔@@,不只要嗅覺好,連味覺都得細緻才可以,才能將餐點的特色搭配出來,看他在認真幫顧客醒酒,認真的態度實在令人佩服~

台灣的這一家L'ATELIER,目前主廚以及副主廚皆是日本人,看他們認真料理的工藝,吃在嘴巴裡頭也加分了不少!我想這就是要給觀眾吃的時候,看到的一種另類的表演吧。



現在就來跟我一起品嚐 L'ATELIER 的美味之旅吧~(以下都馬是iPhone拍的,好吃程度大打折扣,請多見諒~@@現在才知道單眼的好啊~)

當然,進場的話,你要穿好看一點,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自己啊~去L'ATELIER這麼好的地方,這樣有水準的場所,可不要因為Dress Code的問題,丟臉丟到家哩~

一開始呢當然要先從L'ATELIER的menu開始~


這是讓您放在腿上的餐巾,上面有L'ATELIER的LOGO,看起來蠻有質感的


你看看L'ATELIER裡頭忙的員工




一整排的餐巾,看起來蠻奢華的


裝飾用的水果,是真的嗎?



第一道菜,是一小杯的茶碗蒸,以為是茶碗蒸就錯了,吃了包準你頻頻點頭,請先輕閉雙眼,感受一下清香,這是前奏曲,不可以造成負擔,悠揚的旋律總是要有一個起頭。你會感受到彷彿芝加哥歌舞片開幕前的寧靜



第二道菜,是"翠泥蘆筍清湯凍佐魚子醬",魚子醬味道普遍印象是鹹鹹的,但是這邊的味道就是不一樣,搭配了其他佐料一起入口,至此前奏退場,微弱的光線上來。



第三道菜,迷迭香荳蔻風味龍蝦義大利餃佐蜂蜜油醋,你以為是水餃嗎?盤面的五線譜好像是跳動的旋律,引導著用餐者開始起舞,迷迭香先不用說,龍蝦以及蜂蜜的共舞,到底誰是誰的真命天子呢?





至此,我們可以先歇息一下,喝個水先,吃的小麵包。





第四道菜,奶油白花椰菜濃湯配生蠔義式培根,開始了,味蕾開始起舞了,奶油的濃郁感搭配白花椰菜只是小咖的,好像是印度舞蹈的背景舞者,當舞者退到旁邊之後,你才會發現,原來這是培根開始進場對舞的開始




第五道菜,香煎安康魚菲力佐地中海式墨魚醬汁,如果一個戲劇中有正義的話,邪惡也同樣無法避免的角色~邪惡的怪腦博士,只想著要奪去你的道德以及感情,讓你忘卻天底間的煩惱以及痛苦,將之昇華成一種天堂般的感受,你說,這樣邪不邪惡?



第六道菜,香煎澳洲和牛與鵝肝佐松露味噌醬,女主角出現了,臉蛋細緻美麗,身材玲瓏有緻,在身邊性感起舞,靠近鼻息瞬間,頸間女體香味透露出似有似無的費洛蒙,引誘著你。天底間,敢問哪位男人能夠臨危不亂?不小鹿亂撞呢?那一小片松露,就像是女子身上似有似無的薄紗,兩小片就這麼遮住了她那最重要的性感地帶。你興奮著,急著要褪去她的一切,渴望想要佔領著她,卻發現,她早就掌握了控制權,她雙手一推,把你推向那淨白的圓床,你人早就迷濛,任她宰割了,卻渾然不知。





第七道菜,精選起司盤,激情過後,你拿起香煙準備點煙,但是她那耐白細長的雙手卻放在你的唇邊,她說著"吸菸過量,有害健康",將你整包的煙還有那L牌的打火機整個丟到垃圾桶中,你急著將打火機取出來,她卻轉身了壓在你的身上,她那濃郁的髮香,就這麼直落落的在你鼻息間飄呀飄的,你緊抱著她,像是電影終場散場,你坐在座位上還在感受片中的情緒,不肯歇手。



第八道菜,百香果慕斯佐萊姆酒碎冰及椰子奶泡,微醺的夜晚,終究要看見黎明,離別似乎尚不在眼前,但是卻也在那伸手可及闌珊處,甜甜的香芬加上萊姆的淡酒,完全洗淨你剛才口中的激情。



第九道菜,赤玉珍珠糖球佐牛奶冰淇淋,"走吧!"她在你耳邊說道。你緊抱著她,親吻著她,深深的。她卻跟剛剛的反應完全不一樣,淡淡的,卻又甜在心頭。我知道了,剛剛的萊姆不只是個結束,還是個開始,另外一個的開始,不是激情,是回憶的開始。


第十道菜,任選咖啡或茶,你手上拿著現磨的咖啡,佐著一個小小的點心,你仍然忘不了她的甜,她的風情,她的姿態。她卻似乎是路人般的離你而去,而你望著她的背影,回憶的剛剛的80分鐘前的激烈卻又澎湃的回憶,時間彷彿已經過了很久,卻明明就在眼前....。


最後當然要跟蘋果有相關的東西啦~

你看看,L'ATELIER的主廚用的可是macbook Air呀~帥!(淚)




(本当に幸せ~)(真的很幸福~)我輕輕的哼起了歌,在信義路的街頭上走著~

ありがとう!くみこさ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