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我早就尿褲子 之 危機倒數(拆彈部隊) the Hurt Locker 台灣試映會觀後感

如果是我早就尿褲子 之 危機倒數(拆彈部隊) the Hurt Locker 台灣試映會觀後感

(電影宣傳海報集錦)











首先先恭喜該片獲得2010年的奧斯卡六大殊榮!!

也創下首例女性奧斯卡導演得主

首先,這部片子開頭說了一句話:"War is Drug",這一句話貫穿全劇,如果你看電影忘了這一句話,你回覺得這是一片很普通的電影,但是有了這一句話,整部片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首先就是一個嬉笑的拆彈場景,因為一個意外,導致人員傷亡,接著男主角頂替該位置所發生的故事。

一個技巧高超的拆彈先生,因為他的任性,讓周遭的同僚吃足苦頭,甚至拳腳相向!

在戰場中,如果同情了某個人,在充滿殺戮的戰場中,或許可以找到純淨的心靈寄託,但是也可能發生濫情的現象!

而沒有訓練的長官偕同男主角進入危險的區域,更顯得衝突!正是證明了,子彈無眼,沒有一個子彈會因為誰是良善的誰是邪惡的,來作射擊的考量,一切只在乎經驗以及專業還有運氣。

這一切的一切都呼應了,戰爭是毒藥這一句話,你為何要參加戰爭?你爭取的東西,真的有向你說的這麼好嗎?還是只是因為你自己上癮了,而不是想要保護國家?

攝影技巧而言,這一片的拍攝手法很自然,手持的運鏡鏡頭很多,所以儘量坐後面一點靠中間好些,如果像我一樣,坐在較為前面又在很旁邊,恐怕會頭暈。

當你喜歡上了某個東西,你不知道幾年之後,你還是會喜歡嗎?還是最終你發現真相之後,才發現自己喜歡的東西竟是如此的平凡爾爾。

戰爭不是零和遊戲,是國家與國家的利益衝突所產生的遊戲。是化學遊戲,不是數學遊戲,當你發現你為之守護的國家,看戰爭的角度竟然跟你的完全相異其趣時,不曉得你最後的感受或是什麼?

這一部片子不是要你去支持美軍,而是用人性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情,用人性去看患有戰爭毒癮的人,或者是讓患有戰爭毒癮的人感受到人性,其中的衝突恐怕不是一兩天可以去體會的。

對了,想要看戰爭場面的不要看,看戰爭有多麼辛苦的才進來!


美味啊!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