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 Avata 觀後感 (=米亞米咕人 之 駭客任務 之 最終幻想 寶佳康麗++++)

阿凡達 觀後感



我算是蠻遲鈍的人,看到這部片的預告的時候,直覺只是認為又是多了一部如同史克威爾所製作大爛片"太空戰士"(最終幻想)一樣的電影大作而已.....剛剛開始,連預告都沒有看完就切掉了....當時我真的不以為意.....



直到好朋友跟我說,他一定要去看阿凡達(不去會死),裡頭的色彩以及設計都是世界頂尖的!我也只是嘴角稍微上揚應付應付。

嘴角上揚直到我看了這部片子之後....(嘴巴張開)。

我真的對我當初對這部片子的預告片感覺真的感覺懊悔不已!!!(搥胸頓足)

這根本就是刷新電影記錄的里程碑嘛!!電影科技進步至此,真的令人歎為觀止(拍案叫絕)!!

以前或許是電影中加上3D效果增加其真實性,這部片是3D中加上實物增加其人性!!

當你戴上了眼鏡開始....似乎你人已經活在2150年的時空當中!!

劇情,笑點,悲傷,背叛,掙扎,正義......讓這部片子充滿了人性,也在片子當中透漏出人類的貪婪以及慾望害慘了人類自己

這讓我想到以前美國大拓荒英國人驅逐紅番的時代背景,也想到中國人來到台灣驅逐平埔族的族人的故事

這個世界總是慾望高,野望強的民族掌握了較強大的力量以及科技,而與世界、與自然和平共處的民族卻屢屢遭到欺凌

而世界樹的毀壞,彷彿是在勾起美國人的911恐懼記憶,不曉得已經看過此劇的朋友,有沒有發現,世界樹倒塌的時候,音效跟鐵達尼號的聲音頗為類似!!

那一種彷彿是悲鳴,哀號的聲音,較鐵達尼號是純粹人類歌舞昇平的放縱所造成的悲劇,阿凡達的世界樹崩塌卻是人類的狠心剝削所造成的,更是令人痛心。

如果愛哭的人應該就會在這個地方落淚了~而我也哭了。(羞)

當然網路上一致好評,歌功頌德的美言,多到真的是"罄竹難書"(笑),但是說劇情老套的人也不少。

劇情根本就是活脫脫的"駭客任務"加上"最終幻想"再加上"鐵達尼號"的混搭版!!

儘管劇情需要,將人類的情慾放入了納美人的生活當中...我可以理解


劇情就是活脫脫的動畫"米雅米咕人"(世界樹) + "駭客任務"(虛擬世界) + "最終幻想電影版"(太空生活) + "寶佳康麗"(城市人跟原住民的愛情故事)啊...所以說故事是新的也太過勉強,但是能夠將這四種元素巧妙的運用在短短三小時中,沒有違和感,這實在是太棒了!

畢竟人類對於故事的起。承。轉。合是有一定的需要,實在是無法例外(不然就會變成最終幻想(太空戰士)叫好不叫座了.....其實最終幻想也沒有叫好啦....拍完公司就一蹶不振.....XD)。

最後,獻給尚未觀賞的朋友,說真的,其他電影你可以不去看電影院的,用DVD或是高檔些的藍光都可以;但是如果要看這一部電影,為何不進電影院挑這部改寫3D電影歷史的大作品看?

你將會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