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我穩死 之 終極偵探 福爾摩斯 SHERLOCK HOLMES 觀後感





如果是我穩死 之 終極偵探 福爾摩斯

原本看到Trailer的時候,還蠻想去看的~畢竟有我喜歡的兩個男明星(羞),鋼鐵人跟Dunhill的加持(我在說什麼?),是小勞勃道尼以及裘德洛這兩個還然不同的男星索共同撐起這部影片





又部小心拿到試片會的免費電影票,就當然義不容辭的前往京華影城
不幸的,我去劃位時,竟然劃到第一排!!真該死!我應該早點到的!

片子在演,我根本看的目不暇給....應該人的臉型都變了!真佩服那些看第一排的朋友
當我要放棄的時候,有一個觀眾看到我,我也看到她...旁邊的座位,就跟她拜託說,我想要坐在他旁邊....她也很大方的說OK。(我真是個Lucky的人)

雖然我看過福爾摩斯的小說,但是那個時候是兒童版的福爾摩斯,我竟然不知道,福爾摩斯竟然是這麼的頹廢的偵探。或許這是導演的想法也說不定,但是兩個迴然不同的人,竟然搭配在一起,竟是如此的有趣。

華生,既然是身為一名醫生,在外型上當然要有Dunhill的紳士風味摟;然而小勞勃道尼卻有一種狂野的自由偵探的氛圍

按照我的習慣,我不把劇情講的太多,但是重點想跟朋友分享一下,這部片子的確有可愛的地方,兩個不同個性的男人(而且又是中年帥哥)搭配在一起已經是一個吸引人的題材,加上英國工業革命時代的科學家想像力無限的發展,造就這部片的時空背景以及氣氛,工業革命時期也令我想起科學怪人。

兩個大男生的對手戲以及福爾摩斯的感情,讓這部片子充滿了笑點,而愛林就是福爾摩斯索愛慕的女子,她亦正亦邪,玩弄福爾摩斯在鼓掌之中,也證明在怎麼理性的男人,遇到心愛的女人的時候,總是心甘情願的一直被騙....被玩弄,卻樂此不疲。

單然既然是有正義的人也就會有邪惡的人,這整起事件,都是由一個主導者所引起的,但是前面所正邪兩方追求的目標,卻造就了該主導者的最終目的!!

劇情部分,請各位去電影院看,包準各位可以了解為何那個工業革命時代,那個不重視環保,沒有節能減碳的時代,透過電影的詮釋,可以一覽當時的無限可能盛況!

說了一些好聽話之後,當然也要我也有些微辭想要說一下....

比較讓我不解的是,既然福爾摩斯會武術又能在短時間想到戰術戰勝比他強的壯丁,但是卻在電影其中幾個片段之中,他又似乎武術一翹不通!甚至最後幹掉壯漢的還不是福爾摩斯,而是海軍退役的醫生華生!很明顯不符合比例!

劇情部分有很多是牽強的,也有很多地方的劇情無法連貫在一起,但是最後福爾摩斯竟然可以推敲的出來!在劇情中間我不覺得福爾摩斯有感覺的出來或是看到真的端倪....(人家柯南都會表情稍微變了一下,裝做驚訝的樣子....),但最後卻將故事能夠成功連串,這或許是高手偵探跟兒童偵探最大的不同吧?

我的結論就是,如果你是要看純粹的推理小說,這部片子可能還不比安東尼.霍普金斯所演的"破綻"般的令人意外,但是若你想要看一場型男搞笑動作劇的話,本人強烈推薦這部由小勞勃道尼以及裘德洛所主演的福爾摩斯。

推理過程不是重點,刺激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