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來混的,遲早要還的!!我的iPhone 3G 升級記

認識AKS的都知道,AKS很喜歡買些新的3C來增加自己的效率
但是各位肯定不知道,AKS是個很保守的人,不輕易的升級自己的系統
包括MAC系統以及iPhone的系統

"因為AKS拿它來做生意,用的好好的,我可不想要重蹈重灌重整的厄運~"AKS常常跟朋友這樣說道。



於是AKS的iPhone 3G昨天截止,還停留在2.2版,連2.2.1都不到!
但是隨著AKS看到周邊的朋友無論是沒有JB還是有JB的朋友,都開始使用iPhone 3.0版的時候
AKS的心也開始癢癢的了。
什麼?你問我為何心癢癢?

"因為一切都是阿蘋的陰謀啦~!!(尾音拉長~~)"AKS抱拳說道。

AKS幫幾位朋友升級蹈3.0後,雖然知道3.0版的效能或是順暢度都沒有說如同以往的流暢,但是功能確實有提昇。
尤其是複製貼上。還有一些小小的變化....

"其實,我只是想說因為可以看匯率走勢清楚一點(3.0版的可以在股票程式中將iPhone打平)"AKS回憶道。
"當然錄音程式也很吸引人!!雖然我舊的錄音程式已經很棒,但是提取音頻到iTunes實在很麻煩!!!"




於是,我做了全世界的男人都會犯了的一個錯誤 ---- 喜新厭舊!!(這種方式叫做罪惡感分攤法)

昨天,我終於升級了他!

從7/31下午的時候,升級了他,也將資料原封不動的再灌回去iPhone 3G中....

但是,所有XX版的程式都沒有出現之外,我也不能上網!!(天啊)只要我選擇復原2.2版時的資料....

當時我不得其門而入,想了很多方式
包括"再重灌一次""做其他的設定""降級到2.2版"....等等諸如此類的動作念頭...都是無功而返.....

"我的程式資料就是回不來"AKS面對著iMac24傷眼睛的鏡面螢幕反射的自己自身的倒影抱頭痛哭。

後來到了隔天的1:00時。iTunes又傳來一封通知,文章是說

"3.0.1出來摟,你要不要升級啊?揪咪!"

我死魚眼的盯著螢幕看著iTunes.....

"去!我連你老哥3.0都搞不定,你又叫我升級到3.0.1,你是要把我整死啊!"



我最後選擇的是1.依然使用3.0版 2.不回復資料(利用MobileMe同步即可回復全部的商務資料,那些簡訊沒有那麼重要....就886了)

雖然所有XX的軟體都無法Copy進去但是連"omniFocus XX版"這個AKS賴以為生的程式竟然無法同步!!

AKS當然有去找新版本的XX版程式,這時已經8/1號5:00的光陰了~
無論我在怎樣試都無法成功~我已經感覺到爆肝的Fu了~

回想到去年我跟老地方冰果室的朋友阿勇伯說...

"這樣一個優質的軟體,我有機會一定會支持他的!!"

"出來混的。遲早要還的!"我耳邊浮出這個帶有江湖味的話...

"誰?到底是誰跟我說話?快出來!"我東張西望的環顧四周,心想是不是因為爆肝引起的迷幻

"孩子~是我啊~"祂說

"是祢嗎?上帝?"AKS問道

"孩子,這是你實踐諾言的時候了~好好把握這次機會,機會稍縱即逝,而且你也很想要睡覺吧?再搞下去會死人的!OK?"祂說

"主啊~孩子知道錯了!我不應該這樣對待我的身體,也不應該這樣花時間找XX版軟體~它的確是一個好軟體的!我之前沒有買的原因..."、

"夠了~快買然後快去睡!"祂口氣嚴厲的對我說。

於是乎,我就買下去我的人生中第二個付費軟體,一個是中文輸入法 - iAcces之外,第二個是GTD軟體 - OmniFocus.....

然後,我帶著滿足並且感恩的心,在8/1號的早上6:00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