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intel/威邁思wimax(我戲稱:歪妹)的聯合發表會

隨著09年電腦展的開始,本次展場除了netBook外就是跟netbook息息相關的應用有如春筍一般的浮現出來

又隨著雲端運算的盛行,時代的巨輪彷彿在催促著網路頻寬的提昇是必然的路徑

(1.掌上裝置功能較貧弱 / 2.雲端運算可以不足掌上裝置的效能不足 / 3.連接掌上裝置以及雲端運算的橋樑就是無線網路)

大家都知道,intel推展Wimax不遺餘力....最近投資了台灣北區的一家電信公司

部分業者因為是新進的電信業者,選擇串連取代競爭(遠傳電信傾像獨自開發....)

雖然對抗舊有勢力如遠傳....有如登天...但是有競爭消費者才會有利可圖!

現場提到一些重點

1.Wimax跟3G一樣都是共享頻寬,所以同時間Loggin的人多的話,品質就會打折扣。

2.高速移動中仍然可以享受優質頻寬(這一點我不確定...但是可以肯定我再現場用MSI那台"很像"我失散多年的Macbook Air的筆電看YouTube "HD"時,載入的速度還蠻快的幾乎不用等,唯獨連網到一般網頁真的是一般般,跟家用的ADSL比起來還是慢了1/2左右....)

我再現場也有拍一些正妹...可惜我的是iphone....拍出來的正妹不比別人優.....還是算了別PO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