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DConnexion 探索者測試報告

這次我要測試的是跟我的工作息息相關的產品

他是一間叫做3DConnexion的公司所生產的產品

我很久以前就久聞大名,但是無奈沒有機會接觸到他的美妙

直到有一天,我遇見了馬可,他們就是代理這間公司的產品的可愛的公司

聽到我的工作是跟3D繪圖有關係的,並且看到我在旁邊不斷的流口水

馬可就索性借了我幾天....

是啦,原本只是說要借我幾天,但是一方面我的工作拖延我的測試報告

另外一方面,是這一台的產品支援Mac的軟體,跟pc方面是比較少一點~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搜尋相關相容的資料上.....

但是這絕對不能責怪他,因為平心而論,Mac本來就沒有像PC一樣多的3D軟體

簡單來說,Pc在3D的市場耕耘已經是有目共睹的了....蘋果目前仍在苦苦追趕中

更何況,我也不是所有的3D軟體都擅長....(笑)

因此,這邊我原本想要介紹幾個應用給各位

是我所學的軟體是日本 e-Frontier的Shade

很可惜因為在歐美世界是以3DS Max,LightWave跟Mata為大宗的世界底下

自然我的這個軟體就無法領略他的美好,但是幸好我發現他支援所謂QTVR(Quick Time VR)的應用

我的檔案可以轉出成這個檔案(開心)

就是像我所設計的公仔,或是我的產品設計

接可以靠這一個3D搖桿,直覺且快速的呈現給客戶觀看

尤其是工業設計以及室內設計,如果可以利用這一套3D搖桿系統,可以讓客戶很像是用手控制設計的物件也很像是在優游夢想的家的裡頭

相信,對於設計師的提案甚至是修改也將是如魚得水的方便且快速直覺。

照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