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軟體-超好用換icon工具 FASTICN (Tiger)

我原本都是用DOCK DOCK DOCK 更換DOCK上面的程式
無奈DDD實在是效能太差了,每次切換都讓我很頭痛。
在老地方冰果室的一個聚會之中,聽到可以將資料夾方在垃圾桶旁邊的空間
我就索性將應用程式裡面的程式,分門別類用資料夾分了一下.....
就分成四個吧!
1.商務2.繪圖3.娛樂4.系統





但是現在有個問題,我必須滑鼠滑過去,才知道我要的資料夾是哪一個,雖然四個資料夾很簡單就可以記下來了.....=..=a
上網找了一下更換ICON的軟體,發現這個軟體實在爆好用的!
她就是FASTICN! 







只要啟動她,她就變成一個3D的Icon在桌面上面...不斷旋轉....











然後再將你要設定更換資料夾的圖片丟過去,就會變成....











(這是我隨便找的一個網路上抓下來的圖片測試用的....)
然後點兩下該ICON就會出現對話筐


















然後我選取“Resource Fork“之後,放在桌面上....

















就變成ICON的資源了....

最後一個步驟是更換資料夾圖片

選取一個試試看好了....






















先將一個資料夾點選之後,和蘋果鍵加上i(是information的意思),就會出現她的詳細資料
然後先將做好的圖示,按蘋果鍵加C(是Copy的意思),然後按下上面圖示小icon的部份
按下蘋果鍵加V(貼上的意思)就會變成如下圖:






















SEE!不就變成了你要的圖案了嗎?
最後一個步驟,將她一到DOCK另外一頭(右邊去....),就完成了可以取代多成DOCK變換資料夾啦~







當然,這些一切都是可以可逆的,想換別的圖片,或是想要回復都別客氣,就這樣換下去就可以了。